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家鄉。

只有在家鄉,站在月台邊還能享有一席之地,

不像都市裡,找到柱子依靠即是奢侈何況是想放下背包。

可惜我又要到坐上火車,

經過還算熟悉的新竹,

忍住帶有濃烈香水氣味的中壢及桃園一帶,

到達永遠忙碌追趕的臺北。

似乎也沒什麼好無奈的,

進步進步,走進一步就是進步,

向前走不會是壞事!

 

彷彿再次振奮了自己。

一班自強號進站,

我站在緊戒線內卻還是被風壓推擠,

一陣紅從眼前呼嘯而過, 

過站不停的無情,把我的體重稀釋得很單薄。

它讓我想起一段影片,

一名男子從月台的一邊走出來,

邊走邊對著月台下比手畫腳,

原來鐵道上有人。

接著列車進站,

男子愣住而鐵道上的人不走了停了下來,

然後所有人,包括我一同目睹了那個人,

被列車邊緣沿著月台碾滾而翻滾了好幾圈。

 

我從來就是個會樂極生悲的人,

可能老天總在提醒我吧!

IMG_1758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boben831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